NEWS最新資訊

  • 診所消息2020-09-29
  • 恭賀 院長 榮獲 第一屆 數位牙科師鐸獎
  • 恭賀 本院院長 陳博士蒼誠 醫師,於2020年9月27日 台北彩蝶宴 獲頒 第一屆 數位牙科師鐸獎,感謝 主辦單位: 台灣數位牙醫學習學會、台灣AI數位牙醫國家隊所做的貢獻!

    得獎感言: 

    敬愛的牙醫同仁大家好!

            20165月至6月間,由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校友總會主辦,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陽明大學牙醫校友總會、國華牙材股份有限公司、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業3a有限公司協辦下,請我用台灣植牙運動的推動者,三十年植牙經驗的結晶來做一場北、中、南三地巡迴的專題演講,我想了想,想到一個題目叫做「即拔即種微創植牙術」。

            承蒙台灣牙醫數位學習學會前來錄影為我製作專輯後,放在OHI數位牙醫學院的教育網站提供給有興趣的牙醫同仁點閱,讓沒有來聽這次演講的牙醫師也能藉由網路的教育平台來學習這個最好的植牙術式,也是病人最滿意的植牙術式,來造福人群。非常感謝!

            即拔即種最大的好處是在齒槽骨細胞生長最旺盛的時期完成植牙手術,讓骨整合最完整並能維持齒槽窩的外型豐滿,其次才是縮短植牙的等待期。在以前植牙完後,需要用縫線來止血,最近幾年來,我應用一種特殊的處理方式,不需縫線就能止血,並能維持齒槽窩的外型豐滿度,讓病人的異樣感降到最低,隔天病人回診,都笑嘻嘻地很滿意!所以我很樂意將三十年來植牙經驗的結晶與植牙同仁分享!

            年輕的牙醫師常常會碰到蛀牙到牙根齒質腐爛或Endo後牙根斷裂,甚至因牙周病而牙根動搖,支持的齒槽骨不到一半等狀況,就可應用即拔即種微創植牙術替病人做最好的服務!再次感謝台灣牙醫數位學習學會及OHI數位牙醫學院讓年輕的牙醫師能藉由網路的教育平台學習到這種最好的植牙術式!為病人做最滿意的服務!

    在今年教師節前夕,台灣牙醫數位學習學會/台灣AI數位牙醫國家隊要頒發第一屆牙醫師師鐸獎給我,除了榮幸之外還有深深的感恩!感謝主辦單位對台灣牙醫界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