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拔即種植牙術

   

資深植牙專科醫師證書

 

即拔即種最大的好處是在齒槽骨細胞生長最旺盛的時期來完成植牙手術,讓骨整合能夠最完整並能維持齒槽窩外型的豐滿度,其次才是縮短植牙後等待骨整合的時間

在以前植牙完成後,需要用縫線來止血,最近幾年來,我應用一種特殊的處理方式,不需縫線就能止血,並能維持齒槽窩外型的豐滿度,讓病人的異物感降到最低,隔天病人回診,都笑嘻嘻地很滿意!

一般來說,需要拔牙的CASE大致分為四類: 1.牙根斷裂 2. 蛀牙到牙根的齒質軟化 3. 牙根尖感染 4. 牙周病。其中最適合即拔即種的是1,2類的CASE;牙根未受感染,3,4類的CASE也可以即拔即種,不過先決條件是要把感染清創完成。尤其第4類的CASE要視牙周骨頭吸收的程度來抉擇是否適合即拔即種。

即拔即種首先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拔牙時牙周韌帶要無傷害地完整剝離,再來就是齒槽骨要保持完整,至於Drill的鑽入點及角度,要找到鑽入後能夠在齒槽骨四周的正中央,這點術前的CT診斷可以幫忙定位,這樣就可以讓植牙更精確也更安全,同時也讓病人更安心!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108年度學術研討會貼示報告

說明:貼示報告榮獲佳作獎狀

國外講師在我的貼示報告前與我合影

1993年即拔即種植牙患者至今已27年